中文

EN

洛阳铜加工党委召开“强作风、强措施,织牢安全防护网”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27

     4月19日,洛阳铜加工党委召开“强作风、强措施,织牢安全防护网”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铜业副总裁、安全环保督导第五组组长陈琳通过仿真视频形式对会议进行督导和点评。

  在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洛阳铜加工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旗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洛阳铜加工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中国铜业副总裁陈琳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开展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具体,开出了质量和效果。会后要认真逐一做好整改落实,真正把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提高认识,扛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牺牲安全代价的红线。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违章和隐患就是“牛鼻子”和关键,要加大查的力度,强化治的手段,对违章和隐患的认识再提升,管控再升格,重拳整治。

  三是强化作风,务求实效。要反思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切实为班组减负。要反思不同层级管理者的工作重心,确保每项工作都要形成闭环。要关口前移,对隐患抓早抓小,发现苗头不放过,斩断事故的“量变链”。要抓实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的整改,要真整改,快整改,让整改见到实效。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谨慎从严,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最后,曹旗文代表洛阳铜加工党委班子进行表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扛起政治责任,加大查的力度,强化治的手段,立行立改。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和剖析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陈琳副总裁提出的具体要求,举一反三,保持洛阳铜加工安全平稳运行态势。三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态度,压实党委、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管理者的责任,持续抓好洛阳铜加工的安全管理工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