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洛铜骄傲 洛铜制造

来源: 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0

    6月5日上午8时,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前往洛铜退休职工—航天英雄陈冬父母家中探望,并向洛铜子弟陈冬担任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指令长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陈冬父母家中,鲜花簇拥着幸福而激动的二老,大家看着神舟飞船发射的现场直播,讲述着陈冬小时候学习成长的趣事。

  “陈冬的父亲也是我的师父陈树林,和陈冬母亲黄炎都是咱洛铜检测公司的职工,我们都为二老培养的洛铜子弟陈冬再次执行神舟载人飞行任务感到骄傲和自豪!”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检测技术公司化学室班长王强激动地向大家介绍说。

  洛铜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建设项目工程,铸造出我国第一根青铜铸锭、第一块镁合金扁锭,生产出第一根铜管棒材,轧制出我国第一块大规格紫铜板,至今悬挂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大门上端,上面镌刻着毛泽东主席亲手题写的馆名,建厂68年以来,持续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关键合金材料。在这样的环境中,在洛铜的大院里,陈冬度过了幸福而快乐的童年,从儿时就深深埋下飞行航天梦想的种子,在神舟飞船载人飞行中得以开花结果,成长为洛阳铜加工全体职工的骄傲。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旗文高兴地说:陈冬是洛铜的骄傲,我为我们的职工培养出这么优秀杰出的洛铜子弟而感到无比的自豪!陈冬的父母是公司生产国家重点项目材料的参与者和制造者,我们洛阳铜加工在为国家提供关键材料打造洛铜制造的同时,也为国家航天员团队输送了优秀的航天人才!我们作为陈冬父母的工作单位,深深祝愿陈冬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飞行任务,平安凯旋!

  洛阳铜加工将把航天英雄洛铜子弟陈冬和神十四乘组“满格的信心、满血的状态、满分的表现”纳入洛铜人长期奋斗发展的精神谱系,鼓舞激励洛阳铜加工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目标,实现洛铜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