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强化风险管控,提升治理水平

来源: 时间: 2020-11-10

    近日,洛阳铜加工下发了新的《全面风险管理办法》。强调加强公司的风险管理工作,提高风险防范与控制水平,保证公司战略的顺利实施。

    新的《全面风险管理办法》中,对风险的定义、全面风险管理的内容、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要努力实现的风险管理目标、全面风险管理要遵循的原则、风险管理组织机构及其职责、风险管理工作流程、风险管理文化以及奖惩都做了明确规定。

    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要从五个方面努力实现风险管理目标:一是确保将风险控制在与公司总体经营目标相适应并可承受的范围内。二是确保内外部实现真实、可靠的信息沟通,包括编制和提供真实、可靠的财务报告。三是确保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四是确保公司有关规章制度和为实现经营目标而采取重大措施的贯彻执行,保障经营管理的有效性,提高经营活动的效率和效果,降低实现经营目标的不确定性。五是确保公司建立针对各项重大风险发生后的危机处理计划,保护公司不因灾害性风险或人为失误而遭受重大损失。 

    新的《全面风险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全面风险管理要遵循战略导向原则、全面整合原则、成本效益原则、理念保障原则、持续性原则、全面性原则以及制衡与独立性原则。 

    新的《全面风险管理办法》强调,公司要将风险管理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树立“风险是常态,关键在防控”的风险价值理念,增强员工风险管理意识,将风险管理意识转化为员工的共同认识和自觉行动,促进公司建立系统、规范、高效的风险管理机制。 

    新的《全面风险管理办法》要求,风险管理文化建设要做到全员参与,公司全体员工尤其是各级管理人员和业务操作人员应通过多种形式,努力传播企业风险管理文化,牢固树立风险无处不在、风险无时不在、严格防控纯粹风险、审慎处置机会风险、岗位风险管理责任重大的意识。公司各职能部门要大力加强员工法律素质教育,制定员工道德诚信准则,形成人人讲道德诚信、合法合规经营的风险管理文化。对于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法及违反道德诚信准则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