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第四届中国铜板带产业二十家企业领导人峰会在洛召开

来源: 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时间: 2020-12-25

    12月18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主办,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 年(第四届)中国铜板带产业二十家企业领导人峰会在洛阳隆重召开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出席会议。洛阳铜加工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曹钦润,公司副总经理王华星带队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会议开始前,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曹钦润代表洛阳铜加工向各位参会嘉宾亲切致辞。

  曹钦润表示,洛阳铜加工目前拥有铜及铜合金板带、管棒、电子带及铝镁材加工四大生产系统,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重金属加工材质检站等研发、检测机构,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冶金、电子等多个领域。60多年来为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今年以来,洛阳铜加工坚持“上规模、调结构、提质量、降成本、精考核、深改革、强党建、谋发展”的“24字”方针,通过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对标,打造企业成本竞争力,全面提升技术经济指标和管理水平,到目前为止,有多个月份产销规模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公司产品“汽车用微电子引线框架材料”荣获“2020 年最具潜力汽车材料应用奖”;公司多项检测能力验证项目获得“中国认可能力验证结果证书”;公司研制的产品为嫦娥五号登月工程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曹钦润强调,这次峰会是中国铜加工行业的盛事,也为我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洛阳铜加工期盼与各兄弟企业在竞争中得到提升,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王华星以《高性能铜合金板带发展及应用》为主题,向参加峰会的各企业家作专题报告

  王华星介绍了目前铜板带行业发展趋势,整个行业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方向发展,企业向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产品向合金化、高强高导、高精度、薄型化发展,进口替代、新兴产业、“大循环”成为了市场主攻方向。并从材料、外形、功能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高性能铜板带的发展趋势。

  洛阳铜加工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创新示范企业,具有雄厚的科研开发能力和严格的质量管控手段,多年来开发生产的高纯无氧铜板带材、高强高弹铜板带材等材料,市场应用前景广泛。在铜加工行业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洛阳铜加工始终致力于高性能铜板带的研发与制造,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为国家重点工程和新兴行业提供关键材料支持。

  据悉,本次峰会以“变局 机遇 合力 共赢”为主题,为期两天,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全国铜加工行业的多个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会议。在峰会召开期间,与会企业家将围绕今年铜板带材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能扩建、对外贸易等深层次问题展开讨论,并共同探讨“十四五”发展规划、铜价波动的应对措施以及行业的未来发展等前瞻性问题。相信峰会必将对推进铜板带产业的合作共赢与健康发展产生重要的指导意义。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